2016年度

1月7日 喬遷入厝。

2月27日 第20屆新世紀學生大會-幹部訓練活動。透過各組上台報告專案構想進行創意的激盪與討論。

3月22日 中華民國第54屆十大傑出青年選拔辦法暨評審主任委員公佈記者會。由本會王金平董事長、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柯智寶總會長及本會賴國洲執行長共同召開第54屆十大傑出青年選拔記者會,持續發掘在台灣各地奮鬥的青年故事。

3月23日 北京大學校長拜會本會王董事長。

3月26日 第20屆學生大會培訓課程-設計思考工作坊。林品緯講師及古展弦助教悉心引導,讓19屆學生會幹部、20屆學生培訓幹部瞭解近代最有影響力的設計思考流程來重新審視專案從問題設定到執行方案之間的邏輯與創意,透過思考、對話與實作的過程來提升專案的完整度。

4月9日至4月10日 十傑聯誼會南臺灣藝術之旅。結合「第二屆十大傑出青年美術創作類得主全省巡迴展」於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佛光緣美術館開幕,並由第40屆許文融十傑、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以及台南在地第7屆潘元石十傑安排規劃此次旅遊,參訪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台江生態園區、台南奇美博物館等行程。

5月7日至5月16日 2016年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公益交流參訪團。

5月21日、6月18日、7月9日、8月13日、9月10日、10月15日、11月12日 (銀)為有您–關懷長者社區關懷陪伴服務專案。本會志工隊於每月一日至台北南港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與年長者進行遊戲互動,並鼓勵長者分享社會智能,建立長者的自信與面對老化的正向態度,也提供青年志工向長者學習的機會,發揮代間學習的功能。

5月24日 第七屆105年第一次及第二次董事、監察人聯席會議。

6月25日 第54屆十大傑出青年選拔訪問員研習營。由本會指導策畫,訓練青年朋友擔任訪問員,透過採訪十大傑出青年候選人,將他們過去的歷練及值得學習的精神編輯報導,以激勵千萬青年學子以十傑為標竿向傑出邁進。

8月24日至8月25日 105年遊學臺灣–發現城市軌跡 臺北街區尋旅踏查。共計15位青年參與,並邀請蔣渭水基金會、永康生活圈社會發展協會等單位,帶領學員探掘城市多樣的風貌及針對公共議題進行討論和經驗交流。

9月24日    我愛金門–響應世界清潔日服務專案。為響應清潔日,本會志工隊發起赴金門縣金城鎮、金湖鎮、金寧鎮清掃街區及后湖海灘服務,共有金門國中、金門高中職、金門大學與金門社會青年等218位青年志工參與。

10月25日 第54屆十大傑出青年選拔決選會議。由十大傑出青年基金會王金平董事長擔任評審主委,假立法院紅樓會議室召開「第54屆十大傑出青年選拔決選會議」,秉持嚴謹的態度依公平、公正、公開原則下,歷經初審、複審、決審產生第54屆十大傑出青年獲選者。

11月8日 第54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公佈記者會。記者會假立法院舉行,共選出科及技術研究發展類、基層勞教類、企業、創業及經濟發展類、醫學研究類、社會服務類、體育技藝類、文化及藝術類、公共行政類、農漁環保類、而性別及人權關懷類及華裔青年特別獎等共12位傑出青年獲選。

11月12日 第54屆十大傑出青年頒獎典禮。

11月19日 2016海峽兩岸大學生社團領袖交流營行前培訓說明會。

11月19日至11月26日 2016海峽兩岸大學生社團領袖交流營。

12月8日、15日、22日 105年度社工人身安全及社會中做專業發展共識營。由衛生福利部指導,本會主辦之「105年度社工人身安全及社會中做專業發展共識營」,邀請中央、各地方政府及民間從事社會工作直接、間接服務社會工作人員及全國大專院校社工科系之教師及博碩士生,分別於高雄、台中、台北舉辦三場次,共連結116個組織單位及230位單位代表出席。

12月12日 第七屆105年第三次董事、監察人聯席會議。

  • 【海選公告】十傑Host大募集:第四屆網路節目主持人徵選

    《十傑Host大募集-第四屆網路節目主持人徵選》在評審們評選下,產生包含並列名次共計11位進入複選

  • 十傑Host大募集:第四屆網路節目主持人徵選

    對成為主持、YouTuber、直播主有興趣嗎?想在網路節目裡和大人物們對話嗎?《十傑Host大募集:第四屆網路節目主持人徵選》報名啟動!讓你有機會成為網路節目主持人,對主持、表演有熱忱的你們~趕緊報名參加吧!

  • 【跨年志工招募中】2023-2024綠色微革命-跨年任務ACTION

    大家一起來度過充滿紀念意義、不一Young的跨年夜!12/31至明年1/1「跨年環保志工」招募開跑~

  • 2023十傑青年交流平臺論壇

    促進十傑發揮更多的影響力來耕耘臺灣,為促進與十傑互動提升凝聚力,特別於11/18(週六)辦理本次論壇交流活動,期待透過交流共創更多新的可能。

  • 《Cue十傑》第三季 ep.12 | ft.王嘉勳

    第55屆十大傑出青年:王嘉勳,身為賽德克族。原本可以在醫界、商界發展的他,毅然選擇投入返鄉,除了傳承原住民家鄉部落的文化,更導入地方創生的元素,讓大眾看見青年返鄉的力量。

  • 《職人Show自己》第三季 ep.12 | ft.李穎珍

    影視、廣播、喜劇全方位發展的:李穎珍,在推廣客語和客家文化上充滿熱情!對於客語並非母語的穎珍來說,什麼樣的魅力讓她為此深深著迷?

  • 《Cue十傑》第三季 ep.11 | ft.馬玉如

    第59屆十大傑出青年:馬玉如,創辦GC贈物網。還在為「斷、捨、離」煩惱?明明東西很新或沒用過,丟掉太可惜,身邊又沒人接手嗎?

  • 《職人Show自己》第三季 ep.11 | ft.陳柏燊

    玩艸植造創辦人:陳柏燊,用蒲草製作成的水草吸管大獲好評!不僅為消費者的健康嚴格把關,更是落實了環保的趨勢,用實際行動愛地球。

  • 《Cue十傑》第三季 ep.10 | ft.楊右任

    第55屆十大傑出青年: 楊右任,「舊鞋救命」發起人。每個人都能透過愛讓世界變更好,看似「失控」的狀態,也許是最好的安排。

  • 《職人Show自己》第三季 ep.10 | ft.李比鄰

    假訊息查核機器人「Cofacts真的假的」共同創辦人:李比鄰,透過群眾協作的方式讓大家一起為網路訊息闢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