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

1月02日 北京大學代表參訪本會。

3月10日至6月9日 「銀」為有您-關懷長者服務專案。從3月到6月持續半年的時間前來關懷據點,帶領著爺奶們玩桌遊、律動身體,透過益智桌遊、健腦體操等活動讓老年人感染年輕活力。透過代間服務不僅帶給了爺爺奶奶們歡樂和陪伴的快樂回憶,更讓青年志工深刻體會了面臨高齡化社會的來臨。

3月15日至11月17日 志工基礎特殊訓練課程。本會自行辦理,亦和崇德文教基金會、馬偕護專、國立政治大學等合辦共計10場次志工基礎特殊訓練課程,共計767人次參訓。(共262人完成申請志願服務紀錄冊)。

3月21日至7月18日 十傑樂齡3C學苑。本會與技嘉教育基金會合作自3月至7月每周三下午辦理十傑樂齡3C學苑,邀請青年志工夥伴與爺爺奶奶們一起學手機APP。透過手機APP,增加長者學習機會與興趣,享受便與娛樂,或健康管理等。運用科技產品展現自我,拓展人際網絡。

4月11日 第56屆十大傑出青年選拔辦法公佈記者會。

4月14日 十傑聯誼會春遊-彰化藝術人文之旅。

4月14日至6月30日 本會協助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推動「青年小聚」。分別於台北(4/14)、基隆(5/12)、金門(6/2)舉辦三場青年小聚,以多元視野認識在地議題與文化,破除媒體塑造的單一共同體想像,讓青年透過「青年小聚」培育具有在地關懷眼界與精神的公民,並為社會國家貢獻之新力量。

5月19日至5月20日 移動世代x領導-青年志工領袖培力營。本會假東吳大學辦理「移動世代x領導-青年志工領袖培力營」,期望能引導青年探索、認識社會變遷下的公共議題,並奠定領導知能的基礎,營隊課程以「領導x管理」、「溝通x衝突」、「資源x媒體」、「公益X方案」四大面向為設計主軸,提升青年的想像力、理想性、行動力及領袖氣質,期能為青年奠定「傑出」的根基。共計80位青年學子參加培力。

5月25日至6月03日 2018海峽兩岸大學生社團領袖交流營。

6月05日至6月11日 第十屆海峽論壇及第六屆公益論壇。

6月19日 第七屆107年第一次董事、監察人聯席會議。

7月9日至8月22日 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

8月16日至8月17日 「志願服務與社會創新」專業培訓工作坊。福州市幹部教育基金會一行25位組織領導幹部及管理人員辦理「志願服務與社會創新」專業培訓工作坊兩天培訓專案。

8月26日至11月24日 2018年新二代‧夯人才培力計畫。協助「國泰人壽慈善基金會」與「新住民立法委員林麗蟬」」辦理「2018年新二代‧夯人才培力計畫」活動宣傳及志工招募,邀約青年學子們一起成為社會最夯、最搶手的人才。主軸課程包含:理財風險、東南亞人才發展、職涯領袖。

9月10日至13日 2018十大傑出青年基金會高階參訪團。本會董事等相關人員一行共計13位,拜會北京大學、南開大學、宋慶齡基金會、北京與天津市臺灣事務辦公室等單位,就兩岸青年教育文化及公益交流事務做深入之了解與互動。
 
10月08日 第56屆十大傑出青年選拔決審會議。

10月15日 第56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公佈記者會。

10月16日至10月20日 第25屆IAVE國際志工協會全球年會暨青年大會。由本會輔導的環保星勢力團隊志工李明峰(十傑志工隊大隊長)於今年10月份受邀前往德國奧格斯堡,與臺灣代表團一起出席2018年IAVE國際志工協會的第25屆全球志工年會(25th IAVE World Volunteer Conference),並於年會發表演說、分享台灣志願服務現況,讓各國代表看見台灣青年志工的影響力。

10月27日 第56屆十大傑出青年頒獎典禮。

11月04日 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聯誼會年度會員大會暨迎新會。

11月07日至12月12日 十傑樂齡3C學苑進階班。每週三下午13:30-15:30,共6堂課舉辦十傑樂齡3C學苑進階班。透過科技教育帶給高齡長者生活的便利性與豐富性,促進長者的身心健康。此外並招募青年志工陪伴與協助長者學習,以代間服務來關懷陪伴高齡長者。

12月01日 2018青年志工服務論壇暨成果分享。為響應國際志工日(12月5日),本會與財團法人保德信青少年基金會合作,結合各大專院校及高中學校志願服務相關社團,於12月1日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公館校區辦理「2018青年志工服務論壇暨成果分享」活動,藉此提供優秀的青年在地服務志工及青年志工團隊一個經驗分享平台,分享服務精神、歷程與成果。

12月18日 第七屆107年第二次董事會議。

12月31日 2018-2019綠色微革命 跨年任務ACTION。招募200位青年志工參與服務,共同於跨年夜協助環保宣導與市容清潔,總計服務時數約1,600小時。並進行宣導以傳達「垃圾不落地」核心理念,協助環境清潔分類。

  • 【海選公告】十傑Host大募集:第四屆網路節目主持人徵選

    《十傑Host大募集-第四屆網路節目主持人徵選》在評審們評選下,產生包含並列名次共計11位進入複選

  • 十傑Host大募集:第四屆網路節目主持人徵選

    對成為主持、YouTuber、直播主有興趣嗎?想在網路節目裡和大人物們對話嗎?《十傑Host大募集:第四屆網路節目主持人徵選》報名啟動!讓你有機會成為網路節目主持人,對主持、表演有熱忱的你們~趕緊報名參加吧!

  • 【跨年志工招募中】2023-2024綠色微革命-跨年任務ACTION

    大家一起來度過充滿紀念意義、不一Young的跨年夜!12/31至明年1/1「跨年環保志工」招募開跑~

  • 2023十傑青年交流平臺論壇

    促進十傑發揮更多的影響力來耕耘臺灣,為促進與十傑互動提升凝聚力,特別於11/18(週六)辦理本次論壇交流活動,期待透過交流共創更多新的可能。

  • 《Cue十傑》第三季 ep.12 | ft.王嘉勳

    第55屆十大傑出青年:王嘉勳,身為賽德克族。原本可以在醫界、商界發展的他,毅然選擇投入返鄉,除了傳承原住民家鄉部落的文化,更導入地方創生的元素,讓大眾看見青年返鄉的力量。

  • 《職人Show自己》第三季 ep.12 | ft.李穎珍

    影視、廣播、喜劇全方位發展的:李穎珍,在推廣客語和客家文化上充滿熱情!對於客語並非母語的穎珍來說,什麼樣的魅力讓她為此深深著迷?

  • 《Cue十傑》第三季 ep.11 | ft.馬玉如

    第59屆十大傑出青年:馬玉如,創辦GC贈物網。還在為「斷、捨、離」煩惱?明明東西很新或沒用過,丟掉太可惜,身邊又沒人接手嗎?

  • 《職人Show自己》第三季 ep.11 | ft.陳柏燊

    玩艸植造創辦人:陳柏燊,用蒲草製作成的水草吸管大獲好評!不僅為消費者的健康嚴格把關,更是落實了環保的趨勢,用實際行動愛地球。

  • 《Cue十傑》第三季 ep.10 | ft.楊右任

    第55屆十大傑出青年: 楊右任,「舊鞋救命」發起人。每個人都能透過愛讓世界變更好,看似「失控」的狀態,也許是最好的安排。

  • 《職人Show自己》第三季 ep.10 | ft.李比鄰

    假訊息查核機器人「Cofacts真的假的」共同創辦人:李比鄰,透過群眾協作的方式讓大家一起為網路訊息闢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