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屆十大傑出青年 王亭潔 用音樂傳播愛

二○二○台灣燈會花蓮燈區天天都熱鬧,藝術家打造的燈區裝置「太平洋漫波」超吸睛,花蓮縣文化局更邀請廿二組表演團隊助陣,最後一週仍精彩,十七至廿日止為期四天晚間,由花蓮縣教師舞蹈團、峽谷二重唱、王亭潔與笙華國樂團輪番演出,呈現花蓮表演藝術的多元風貌。


民國八十三年成軍的花蓮縣教師舞蹈團,在藝術總監張鳳琴的行前特訓及副團長陳孟群率領下,駐團舞者林艾慧及執行秘書蔡函樺等十一位團員帶來精彩舞碼,包括爵士舞「BEAT IT」、「Uptown Funk」,以及民族舞「天公落水」、「鄉情逸趣」、「蒲扇」、「踏歌」。 該團多支舞碼曾在大舞台公演鉅獻,但為站上花蓮燈區的「月亮舞台」濃縮為精緻版。例如「鄉情逸趣」即從原八十位舞者縮編為雙人舞,又因與觀眾距離更近,每個動作表現都講究精細紮實,即便夜間寒風刺骨,她們仍精神抖擻賣力演出,獲全場喝采。 愛唱歌的花蓮港務警察隊退休員警簡明賢,與花蓮合唱團駐團指揮簡仁智,兩人雖非親生兄弟但音域相合,合體為太魯閣族演唱雙人組「峽谷二重唱」,演出頗受好評。這次接連帶來族群傳統與流行歌謠演唱,以及傳統樂器口簧琴、木琴演奏,也盛情邀觀眾上台體驗擊琴打節拍,讓觀眾來了就不想走,全程參與。


王亭潔自小被認為是多重障礙者,但如今成為用音樂傳播愛的生命教育講師,鼓舞過許多人,曾獲頒總統教育獎及十大傑出青年獎肯定。總是在旁陪伴她的母親吳素秋說,現場聚集許多觀眾,她不忘把握機會來一場生命教育,分享音樂幫助自己、撫慰人心,並順勢吹奏起「感恩的心」、「城裡的月光」,現場氣氛溫馨。


由資深國樂老師江正豐擔任團長帶領的「笙華國樂團」,演奏曲目呈多元樣貌,不侷限中國音樂。他表示,這次帶來包括原住民歌謠「太魯閣之戀」、流行音樂「不曾回來過」、客家歌「姑嫂看燈」、閩南歌「燒肉粽」、日本歌「一件花衣裳」。 另外還有改編自阿爾卑斯山民謠「山頂的黑狗兄」、目前就讀台藝大國樂系江浩綦高音阮獨奏「冬獵」與新年應景的「恭喜發財」。這次由十位表演經驗豐富的團員演出,在團練外撥時間集訓,果然有成,受現場觀眾好評,不只跟著團員邊演奏邊共舞,自己也隨之起舞。 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表演團隊長年在縣內累積豐厚藝術能量,並且積極從事教學推廣,如今在縣長徐榛蔚大力支持下,與原住民行政處共同邀請本縣優秀的表演團隊首度前進台灣燈會。活動邁入最後兩天,在后里森林園區「好市共榮區」花蓮燈區「月亮舞台」,持續有花蓮團隊演出,歡迎花蓮鄉親與各地民眾,把握最後機會前往參觀欣賞。

來源:
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346191?fbclid=IwAR1KjBbL5CZwucJWMZFtVMAIan1LjFtG2AtR1bIxj19Zi1XQNgyKe6LrqS4

  • 【報名開始】第62屆十大傑出青年選拔

    即日起至6月30日止,第62屆十大傑出青年歡迎各界報名!

  • 【複選公告】十傑Host大募集:第四屆網路節目主持人徵選

    經過網路投票與評審們的評選下,恭喜5位成功入選~第四季《Cue十傑》、《職人Show自己》即將開拍!歡迎持續關注「TOYPF十大傑出青年基金會」YouTube頻道

  • 【海選公告】十傑Host大募集:第四屆網路節目主持人徵選

    《十傑Host大募集-第四屆網路節目主持人徵選》在評審們評選下,產生包含並列名次共計11位進入複選

  • 十傑Host大募集:第四屆網路節目主持人徵選

    對成為主持、YouTuber、直播主有興趣嗎?想在網路節目裡和大人物們對話嗎?《十傑Host大募集:第四屆網路節目主持人徵選》報名啟動!讓你有機會成為網路節目主持人,對主持、表演有熱忱的你們~趕緊報名參加吧!

  • 【跨年志工招募中】2023-2024綠色微革命-跨年任務ACTION

    大家一起來度過充滿紀念意義、不一Young的跨年夜!12/31至明年1/1「跨年環保志工」招募開跑~

  • 2023十傑青年交流平臺論壇

    促進十傑發揮更多的影響力來耕耘臺灣,為促進與十傑互動提升凝聚力,特別於11/18(週六)辦理本次論壇交流活動,期待透過交流共創更多新的可能。

  • 《Cue十傑》第三季 ep.12 | ft.王嘉勳

    第55屆十大傑出青年:王嘉勳,身為賽德克族。原本可以在醫界、商界發展的他,毅然選擇投入返鄉,除了傳承原住民家鄉部落的文化,更導入地方創生的元素,讓大眾看見青年返鄉的力量。

  • 《職人Show自己》第三季 ep.12 | ft.李穎珍

    影視、廣播、喜劇全方位發展的:李穎珍,在推廣客語和客家文化上充滿熱情!對於客語並非母語的穎珍來說,什麼樣的魅力讓她為此深深著迷?

  • 《Cue十傑》第三季 ep.11 | ft.馬玉如

    第59屆十大傑出青年:馬玉如,創辦GC贈物網。還在為「斷、捨、離」煩惱?明明東西很新或沒用過,丟掉太可惜,身邊又沒人接手嗎?

  • 《職人Show自己》第三季 ep.11 | ft.陳柏燊

    玩艸植造創辦人:陳柏燊,用蒲草製作成的水草吸管大獲好評!不僅為消費者的健康嚴格把關,更是落實了環保的趨勢,用實際行動愛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