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人專訪】療癒世界的正面能量:園療小姐

從事這份工作多久?什麼契機讓您投入這份職業?對您的個人意義為何?

將近半年,會繼續做下去。因為健康因素讓我了解到身心健康的重要,希望把注意身心健康的理念傳達給更多人知道。找到一個可以奉獻世界的簡單方式,期望用一點自己微薄的力量,能讓更多人了解身心健康對我們的影響,也讓我們的生活環境變得更健康。

在這份工作經歷上,有哪些案例或事情讓您印象深刻?

在課程講述許多具有意義的植物例子,能深刻感受到學員聽完後,備受感動、獲得療癒力量的神態,自己也很感動。因為做園藝工作的關係接觸到小農贊助,感受到在地農人的熱情與無私奉獻精神。

在工作經驗上是否遇到瓶頸或挫折?如何克服?讓您堅持下去的原因是?

在這份工作上遇到很多瓶頸及挫折,例如:現今社會詐騙猖獗,常被誤會是新型態的騙局…內心感到很無奈。

相信自己投入這份工作的初衷,這段時間裡看到很多有相同信念、不同形式的夥伴,再困難的遭遇也不願輕易放棄地繼續奮鬥努力,再加上看到學員上完課後感動的神情,自己內心的那份不安也就會克服了。

這份工作中呈現的數據100%有效,再加上學員因為接觸到園療而開心愉悅的樣子,希望更多人都能在科技高度發達、繁忙且複雜的生活中一起感受幸福。

您覺得這份工作對台灣社會或土地的存在意義和價值是什麼?

透過園藝、園療幫助台灣社會增加新形態身心療癒管道,協助在地園藝產業的經濟產值,進而擴大至改善城市的空氣品質及綠化,為自己也為他人種下友善、關懷的種子。

對您的工作在未來有什麼期待或展望?

希望能讓更多人嘗試體驗園藝、園療所帶來的「幸福感」,相關領域一起成立群組,讓一點一滴的感動積聚力量,成為不一樣的社會正面能量基石;療癒個人,進而療癒社會,甚至療癒世界。


◎園療小姐FBhttps://reurl.cc/KkO5jq 

●歡迎加入《職人Show自己》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622546064920831/ 

☆《職人Show自己》專屬網站https://toypfoundation.wixsite.com/showyourself

  • 【報名開始】第62屆十大傑出青年選拔

    即日起至6月30日止,第62屆十大傑出青年歡迎各界報名!

  • 【複選公告】十傑Host大募集:第四屆網路節目主持人徵選

    經過網路投票與評審們的評選下,恭喜5位成功入選~第四季《Cue十傑》、《職人Show自己》即將開拍!歡迎持續關注「TOYPF十大傑出青年基金會」YouTube頻道

  • 【海選公告】十傑Host大募集:第四屆網路節目主持人徵選

    《十傑Host大募集-第四屆網路節目主持人徵選》在評審們評選下,產生包含並列名次共計11位進入複選

  • 十傑Host大募集:第四屆網路節目主持人徵選

    對成為主持、YouTuber、直播主有興趣嗎?想在網路節目裡和大人物們對話嗎?《十傑Host大募集:第四屆網路節目主持人徵選》報名啟動!讓你有機會成為網路節目主持人,對主持、表演有熱忱的你們~趕緊報名參加吧!

  • 【跨年志工招募中】2023-2024綠色微革命-跨年任務ACTION

    大家一起來度過充滿紀念意義、不一Young的跨年夜!12/31至明年1/1「跨年環保志工」招募開跑~

  • 2023十傑青年交流平臺論壇

    促進十傑發揮更多的影響力來耕耘臺灣,為促進與十傑互動提升凝聚力,特別於11/18(週六)辦理本次論壇交流活動,期待透過交流共創更多新的可能。

  • 《Cue十傑》第三季 ep.12 | ft.王嘉勳

    第55屆十大傑出青年:王嘉勳,身為賽德克族。原本可以在醫界、商界發展的他,毅然選擇投入返鄉,除了傳承原住民家鄉部落的文化,更導入地方創生的元素,讓大眾看見青年返鄉的力量。

  • 《職人Show自己》第三季 ep.12 | ft.李穎珍

    影視、廣播、喜劇全方位發展的:李穎珍,在推廣客語和客家文化上充滿熱情!對於客語並非母語的穎珍來說,什麼樣的魅力讓她為此深深著迷?

  • 《Cue十傑》第三季 ep.11 | ft.馬玉如

    第59屆十大傑出青年:馬玉如,創辦GC贈物網。還在為「斷、捨、離」煩惱?明明東西很新或沒用過,丟掉太可惜,身邊又沒人接手嗎?

  • 《職人Show自己》第三季 ep.11 | ft.陳柏燊

    玩艸植造創辦人:陳柏燊,用蒲草製作成的水草吸管大獲好評!不僅為消費者的健康嚴格把關,更是落實了環保的趨勢,用實際行動愛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