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位米其林主廚歸還二星 54屆江振誠十傑返台傳承料理

台灣首位摘下米其林星等主廚、世界50大名廚之一江振誠,10月11日凌晨他宣布,決定歸還米其林二星,回台灣傳承料理。江振誠日前在接受CNN專訪時說,「台灣料理一直以來都被低估。」身為一個台灣人,在世界各地走,大部分時間都在海外,「我覺得自己有責任,在台灣做出能夠真正定義,我們這一代台灣味的東西。」他說:「台灣地理上有絕佳的位置,不管是我們的海鮮或農產品,你不需要用昂貴花俏的食材,我們有的都是很簡單的食材,都很新鮮,如果你用不同的眼光去看待,它就會成為全新的東西。」

江振誠2016年當選台灣第54屆十大傑出青年對媒體表示,心目中的台灣料理最大的特色是溫度和時間,進而對人產生感情的連結。今天(11日)他宣布將調整在新加坡的餐廳,明年2月劃下句點,歸還米其林二星評,回到在台灣的餐廳RAW。
 
江振誠曾經說,台灣很多產業具備優勢,但持續時間卻不夠長,找出延續更長時間方法,是年輕人面對的很大挑戰。他今天強調,要回台灣教育與培養人才,為了能更單純享受做菜的樂趣,他還希望未來台北米其林指南,不要納入他的餐廳。

2017年「亞洲50最佳餐廳」今年2月21日晚上在泰國曼谷W酒店揭曉,台灣3家餐廳也進榜,台灣名廚江振誠台北開設的「RAW」獲第24名,更首度獲得台灣最佳餐廳的榮譽。此外,他在新加坡開設的「Restaurant ANDRÉ」獲得亞洲第2名。另外,他合資的餐廳「Burnt Ends」同樣獲第10名。

江振誠20歲成為台灣餐飲史上最年輕的法國料理主廚,34歲自行創業在新加坡開設餐廳「Restaurant ANDRÉ」。去年他出版新書《八角哲學》首度完整公開他獨創的創意「八角哲學」,這8項獨特元素分別是 Pure(純粹)、Salt(鹽)、Artisan(工藝)、South (南法)、Texture(質)、Unique(獨特)、Memory (憶)以及Terroir(風土)。

責任編輯:蘇漾

資料來源:大紀元http://www.epochtimes.com/b5/17/10/11/n9720271.htm

  • 【報名開始】第62屆十大傑出青年選拔

    即日起至6月30日止,第62屆十大傑出青年歡迎各界報名!

  • 【複選公告】十傑Host大募集:第四屆網路節目主持人徵選

    經過網路投票與評審們的評選下,恭喜5位成功入選~第四季《Cue十傑》、《職人Show自己》即將開拍!歡迎持續關注「TOYPF十大傑出青年基金會」YouTube頻道

  • 【海選公告】十傑Host大募集:第四屆網路節目主持人徵選

    《十傑Host大募集-第四屆網路節目主持人徵選》在評審們評選下,產生包含並列名次共計11位進入複選

  • 十傑Host大募集:第四屆網路節目主持人徵選

    對成為主持、YouTuber、直播主有興趣嗎?想在網路節目裡和大人物們對話嗎?《十傑Host大募集:第四屆網路節目主持人徵選》報名啟動!讓你有機會成為網路節目主持人,對主持、表演有熱忱的你們~趕緊報名參加吧!

  • 【跨年志工招募中】2023-2024綠色微革命-跨年任務ACTION

    大家一起來度過充滿紀念意義、不一Young的跨年夜!12/31至明年1/1「跨年環保志工」招募開跑~

  • 2023十傑青年交流平臺論壇

    促進十傑發揮更多的影響力來耕耘臺灣,為促進與十傑互動提升凝聚力,特別於11/18(週六)辦理本次論壇交流活動,期待透過交流共創更多新的可能。

  • 《Cue十傑》第三季 ep.12 | ft.王嘉勳

    第55屆十大傑出青年:王嘉勳,身為賽德克族。原本可以在醫界、商界發展的他,毅然選擇投入返鄉,除了傳承原住民家鄉部落的文化,更導入地方創生的元素,讓大眾看見青年返鄉的力量。

  • 《職人Show自己》第三季 ep.12 | ft.李穎珍

    影視、廣播、喜劇全方位發展的:李穎珍,在推廣客語和客家文化上充滿熱情!對於客語並非母語的穎珍來說,什麼樣的魅力讓她為此深深著迷?

  • 《Cue十傑》第三季 ep.11 | ft.馬玉如

    第59屆十大傑出青年:馬玉如,創辦GC贈物網。還在為「斷、捨、離」煩惱?明明東西很新或沒用過,丟掉太可惜,身邊又沒人接手嗎?

  • 《職人Show自己》第三季 ep.11 | ft.陳柏燊

    玩艸植造創辦人:陳柏燊,用蒲草製作成的水草吸管大獲好評!不僅為消費者的健康嚴格把關,更是落實了環保的趨勢,用實際行動愛地球。